蘿蔔大王貓子★

【感想+吐槽】終遠のヴィルシュ

入乙女坑8年,我是堅定的劇本至上主義者——中山智美的腦洞我很認可,是我想要的成人黑童話故事。本次的腦洞展開很豐富,比我玩的上一個O社遊戲源平飛花的展開要有誠意得多,上次所有人都是一個套路,完全都可以根據好感度想象後續展開……說不乏味是不可能的,不過這次終遠的表現就讓人驚喜了許多。

但是略微遺憾的地方在於:腦洞很驚艷,與之相比,男主(們)喜歡上女主的刻畫太薄弱,讓我不禁感覺,劇本娘一心想要展現出她的腦洞和故事展開,忽略了談戀愛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但是足夠優秀的腦洞依舊足以讓我認定終遠是值得一玩的乙女遊戲。

我願把這部的基調定為「執著(爱)」

穿越時空勇敢踏上救贖之路的adolphe

忍受百年孤獨服毒上百年,僅靠渺茫的希望殘喘著的ankou

為救妹妹甘願墮為殺人魔的lucas

為復活心上人不惜一切代價的ジャン

為將女主留在自己身邊,將其記憶植入到腦內的scien

……

我的好感度偏向(以人格劃分):

scien>ankou>>>>yves>adolphe>mathis>lucas

就故事的完整性來說,整個故事無疑是為了ankou(adolphe)服務的,其餘都是點綴。ankou是時隔多年我第一再次見到的深情執著系乙女官配!而且是沒有迎來真正意義上happyending的官配(我不認為他和那個adolphe是一個人)!但我想,劇本娘應該也是偏愛於這位官配的(因為我個人也愛虐官配)所以花了很多心思刻畫他對女主的一往情深,其他角色在分量上略微工具人了一些。

比如說:

lucas的設定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得到救濟的存在,分結局又多,完美踩了我的大雷區:1、在他心裡妹妹才是第一順位,花了無數的筆墨去描述兄妹愛;2、為了妹妹瘋狂,並不會因為女主而恢復理智(救濟線大概率除外);3、隨隨便便就可以親手殺死女主。

這三點可以說是直接暴斃!!!我們乙女玩家是為了看可攻略角色如何陷入妹控泥沼的嗎?也许劇本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強加設定「lucas覺得女主是他的天使」试图平衡,然而整個走向無法自圓其說。

大可不必把lucas加入可攻略套餐,作為悲情小boss無法攻略的高嶺之花不是更好嗎?

mathis的線是最平庸的一條線,光芒完全被ジャン對逝去女友的執著愛給掩埋。本作的受眾大概率是我這種人,那究竟是「無限次被植入全新的瘋狂人格不斷再次喜歡上女主」有吸引力,還是為了讓心上人復活,喪心病狂從零開始學克隆再造記憶技術,墮入地獄化為惡鬼更為帶感呢?

當然,也許mathis的設定就是用來平衡劇本黑暗浓度的,他是終遠裡面最純真無暇的代表。

我最喜歡scien是因為他是終遠中另一種意義的純粹代表,身在名利場卻沒有被世俗的氣息侵蝕,看似亦正亦邪沒有世俗觀念,但是他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是基於對科學的考量。正如女主之所以會被scien吸引一樣,他不曾迷茫,即使經歷挫敗也會很快走出來,永遠充滿了對科研的執著與熱情,自信而強大。

是bug級別的存在(包括他是解決毒素危機的靈魂人物這一點,想要走向完美,則必須有他)

相比之下,完全沒有看出來yves是官配?除了彼岸花守護者的設定似乎毫無特別之處?(戰鬥時打嘴炮漂亮話一層一層,倒是蠻有主角光環)他為什麼會救下女主,這件事我覺得還蠻無厘頭的……仿佛是為了隱藏adolphe的特殊,不得不從其他裡面挑一個出來做表官配似的。然而,又給yves安排了一個hugo搞BL曖昧,儘管劇本極力避開了yves對hugo的感情,但是hugo對yves的愛是鐵板釘釘。就容易給玩家造成一種感覺:反正就算yves沒有跟女主在一起,也有hugo在默默深愛並守護著他啊!

所以在我看來,yves完全就是被拉出來湊數的嘛,僅僅是因為adolphe覺得yves是好人比自己更有能力守護女主而已。

而且,yves這種想要被愛所以愛所有人的設定,作為官配還蠻不討喜的。


腦洞中最奇妙的反轉就是:adolphe穿越時光回到了五百年前,開始種植彼岸花吸收毒素數百年,自己也在漂流者的指導下服毒約百年企圖把自己培養出抗體,但是就因為他種植彼岸花的舉動,讓藏在土地裡的毒素減少,國民壽命由18年延長到23年,這多出的5年壽命改寫了歷史,在adolphe經歷過的歷史上本不存在的dahut因此誕生,歷史就此走向另一個走向,通關難度瞬間爆表……dahut對於母親的追念和其自身的理想,也是相當的執著。

我真心佩服這次的劇本娘中山智美,她的腦洞非常出彩,如果在此基礎上能夠加深為什麼會喜歡上女主的部分,那麼終遠在我心中足夠封神。

所有的角色都或多或少缺乏一個動機,為什麼會喜歡女主,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女主?adolphe作為真官配,好歹還有些描述,但其他人就顯得莫名其妙就進入了戀愛狀態的感覺更多。


最後最後,這次CG是yomi老師,但不得不說,CG構圖單一崩圖較多,能省略女主就省略女主,我看了還蠻傷心的(

這次的救濟片尾曲我很喜歡!網上怎麼沒有好事者上傳啊每次都要打開遊戲聽!

因為我太喜歡ankou了想單獨寫一篇他的repo!還不知道怎麼寫ORZZZ

评论
热度(3)

這裡是貓子 感想堆放地★
❤主食女性向作品❤
近期計劃repo:明治東京戀伽、2張TL

歡迎給我留言

移動端封面是翠斗DD喔XD

© 蘿蔔大王貓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