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大王貓子★

「repo」源平飛花FD / 禁止傷害平知盛迷妹

寫在最前面: 新人組合whisant演唱的主題曲「夢椿」我很喜歡!他們油管頻道目前(22/5/7)只有340人訂閱,希望他們能夠大火。

以前我都是all clear才來寫repo,但原諒我這次做不到……是真的對源賴朝和弁慶提不起興趣,抱歉——

源平飛花是因為有福山潤我才入坑的!但凡他平知盛換其他人來我就不會買啊!

本篇的劇本我已經給過比較高的評價,在我看來唯一的瑕疵就是所有route套路化嚴重,幾乎都是一個走向,只有涉及truth的平知盛線比較刺激。

令人遺憾的是,這個套路化問題在FD非但沒得到解決,反而進一步強化了。

我希望所有做FD的團隊以劍君的FD為範本!!包括R社自己也應該反省為什麼無法重現輝煌!


源平飛花的FD不得不說是帶有欺詐性質,從本篇就知道故事已經編不下去(歷史問題)原本我就是抱著被騙的決心購買的。

FD有本篇5名可攻略的後日談+4名sub的轉正篇組成,購買之前我並未認真檢索相關信息,這一點請各位迷妹注意。輿論是後日談還是正規route,劇本都非常短,並且正規route也只是延續本篇中的if route,可以說是擴寫。

在這裡我不得不吐槽,是所有sub都很受歡迎嗎?除了平重衡,那些sub完全沒有被賦予多少魅力吧?事到如今把人家都加入正餐……


*後日談

*平知盛篇 : 平知盛很好,福山潤很好,唯獨劇本很不好。

本篇裡面的平知盛route應該算是雙S路線,後日談女主變成嬌妻,官方ooc適可而止!平知盛和女主的互動還不如平知盛和平教經的互動來得可愛自然。

平知盛和女主之間的矛盾也很突然,又把源賴朝拽出來拉仇恨,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都後日談了不要安排無謂的情敵和猜測好嗎?很晦氣!!

明明都兩情相悅了心裡那點秘密為什麼不說出來?世界上只有你老公懂你的煩惱誒!你竟然以拒絕(——)來逃避他!

好無聊哦……你不要老公我幫你要了(。

最後也不知道到底未來的孩子怎麼樣…沒東西寫硬是要寫的結果就是這樣吧(。


*春玄篇:

又重復本篇的伎倆!本篇的結局分支節點就是在同樣的場景下…。不得不說負責這篇的劇本娘太壞了。

不是很吃春玄,他本篇裡沒有任何反抗源賴朝的行為令我很不滿意。(遙3後遺症?


*平教經篇:

我印象中當時官方問卷調查結果人氣最好的就是教經,我完全可以理解,在本篇他的劇情對於大眾來說是最舒服的,他的人設就很棒,勇往直前堅守初心。平知盛相對比較挑人,屬於電波角色,但是平教經應該屬於比較容易被喜歡的設定。

後日談延續了他本篇的風格,尤其是他那句如果山賊真的是當時殘留下來的平家武士他一定會親手做個了斷——教經真的好帥哦(x)

遲遲不肯跟女主(——)的原因也非常平教經!

另外一個非常喜歡平教經篇的原因是裡面平家三公子的濃度很高,本篇裡沒怎麼描述他們之間的羈絆,但是在這裡花了不少筆墨。果然能讓三子和和氣氣在一起的條件是源義經嫁給平教經XD


正規route我只打了平重衡。

非常不舒服。

仿佛是弁慶本篇的再現。劇本娘在幹什麼?我知道劇本平知盛定位核心,但是對象是親弟弟,可以放過平知盛嗎?為什麼又要重複同樣的戲碼?

玩到平知盛安排平重衡去平泉打探女主消息的時候我就知道大事不妙。結果走向果然是兄弟相殘,我大呼——平知盛自己喪心病狂就算了,平重衡這個重度兄控怎麼突然就為了一個普通女孩跟親親哥哥反目成仇?

沒東西寫可以不寫!平重衡本篇的屬性完全沒有體現出來。平重衡身上本該有一種天然的惡,是最原始的惡,本人並無自覺的程度,只是好玩。在這裡完全沒有提現,倒是把他寫得很天真。

從一開始就看出劇本娘十分懶惰,本來完全可以避開這種走向,只要在平知盛對女主產生狩獵心之前,安排平重衡率先邂逅女主就可以了。結果她非要從平知盛追女主的節點開始切入,那不明顯就是要跟平知盛對著幹?

既然是正規route,新開篇章很難嗎?為什麼非要介入平知盛?平知盛又成了鑒定兩人是否相愛的工具人嗎?

雖然戲碼補充了很多平知盛的設定(虛無、執著、淪陷)這種極端的表現方式令人厭煩。平知盛又不是不可攻略的sub,為什麼要這樣描寫?弁慶角色比較無趣+大叔我容忍這種侵入式劇本,但是平重衡不一樣啊……

說實話,玩得真的很生氣。

查詢一下,平重衡悲戀end劇本娘跟終遠mathis線是不是一個人?怎麼都是一個折磨套路…

反正平重衡也是重度深井冰,為什麼不追加一個結局?平重衡崩壞,聽哥哥的話兩人一起享用源義經……


我對源氏陣毫無興趣(春玄算例外)也不知道平知盛是否在他們之中有戲份,探索過程過於痛苦我決定放棄。

福山潤的平知盛實在太美了——我還是能夠忍受這一切。但是我仍然想說,禁止一切傷害平知盛迷妹的行為!出平知盛單人CD行不行!已經不想再看到群像劇!


评论
热度(1)

這裡是貓子 感想堆放地★
❤主食女性向作品❤
近期計劃repo:明治東京戀伽、2張TL

歡迎給我留言

移動端封面是翠斗DD喔XD

© 蘿蔔大王貓子★ | Powered by LOFTER